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fb LINE

春臨大地就是與綠色化學相遇的開始

公告日期:  2020-01-29

       發布單位: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綜合規劃組

       新的一年到來,大地春意盎然,充滿著希望,但你知道綠色化學嗎?綠色化學也是非常有春意的哦,因為對環境好,對你更好,化學與生活息息相關,綠色化學從友善環境的角度出發,是永續的經營策略,也是環保署化學局成立後積極努力的工作重點之一。

       環保署化學局為完善管理化學品並建立全民教育,106年起開始積極推動綠色化學教育,107年更結合國內專家學者凝聚共識,與教育部合辦「第1屆大專校院綠色化學創意競賽活動」,以鼓勵學生創造發明的潛力與探索科學的精神,培養學生多元學習、靈活思考的精神,將安全、環保、永續的綠色化學觀念建立教學中,使學界能確實感受綠色化學的可行性與重要性。

       此競賽活動於競爭激烈下各組選出金牌1名、銀牌2名、銅牌3名與佳作若干名。環保署化學局與教育部並於107年12月18日邀請得獎的大專校院學生、指導老師及競賽評審委員分享參與心得,闡述對綠色化學從陌生到熟悉之經驗及成果,並進行頒獎典禮。呈現環保署化學局推動大專校院綠色化學創意競賽,並與教育部的合作下共同打造綠色校園之願景。

       藉由競賽與校園傳播方式推廣綠色化學觀念,讓大家共同努力尋找出永續綠色的生活價值,共創低毒、防廢、節能、健康、安全的環境。環保署化學局並表示,除持續辦理綠色化學多元教育推動、產業落實、環境友善等活動外;更將持續與教育部推動大專院校之綠色化學教育。

       「第2屆綠色化學創意競賽」將於109年1月正式開跑,已經緊鑼密鼓研擬競賽活動,參賽同學及對綠色化學有興趣之民眾一定要密切注意環保署化學局網站及環保署,Chemi Life臉書。

       「第2屆綠色化學創意競賽」主題內容包含綠色化學12原則、綠色化學教育及化學局相關業務。預計分組方式共分為「大專組」和「研究組」共二組,每組參賽隊伍須有1名指導老師,每組參賽以3人為限(可跨校組隊)。今年度競賽將選出各組別金牌1名、銀牌1名、銅牌2名與佳作若干名,並頒發特別獎項「實驗安全獎」,總獎金高達新臺幣50萬元,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參加!

       在此新春之際,化學局的所有同仁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也期許未來可以一起生活在更好的環境。